English

团中央举行纪念一二·九运动六十五周年座谈会
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周晓曲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8日电(记者周晓曲)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学联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“一二·九”运动65周年座谈会,60多位参加过“一二·九”运动的老同志回忆当年波澜壮阔的情景,并与首都高校100多名学生代表共话新世纪民族振兴大业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、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出席了座谈会。

任建新指出,“一二·九”运动是继“五四”运动之后的又一次学生爱国运动,对当代中国产生了重大影响,在中国青年运动史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。

“一二·九”运动的参加者李昌、刘导生、陆璀回顾了北平青年学生的爱国壮举和为抗日战争所做的贡献,勉励当代青年学生发扬光荣传统,在新时期为振兴中华谱写辉煌篇章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